close

上次說到 參加學校接機的方案會是一場硬仗XDDD

今天要來跟大家說說

我那天有多崩潰XD

 

那天學校規定是10點要到機場的集合地點

因為台灣當天早上沒有價格漂亮、時間又符合的班機

所以掐指一算!(其實是按計算機拉XDDD

覺得反而提早一天去

然後去首爾市區玩玩逛逛

順便去換錢所把接下來第一個月的生活費換好

然後隔天再搭地鐵去仁川機場就好

以上 這樣算起來還比當天一大早

貴到不行、累得跟狗一樣的班機還好

我買的是泰航含30公斤的托運(不計件數)

 

不過當天早上我時間沒有抓好

所以一個大大遲到

本來很害怕學校已經離開了

趕快寫mail給行政室的老師聯絡

但沒想到 我跑到喘個不停

才發現 這根本是噩夢的開始~~~~

我大概11點的時候抵達機場

發現周圍都

一個歐美臉孔、少部分的越南人

孤單的台灣人(指自己

 

跟老師報到簽名、填完簡單的表格之後

(別怕!接機的老師曾經在中國留學、中文溜到一個不行)

我就拉著行李自己坐在某個位子上

生性孤僻害羞難搞

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跟任何人講話XD

中午的時候 

老師們拿來了漢堡、可樂(不要太期待沒有很大XD)

從這個時候開始就是漫無止盡的等待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等到我靠在行李箱上睡了一覺、手機滑到沒得滑

我人在還機場(崩潰)

等到大概下午4點多才從機場出發....

人數大約是4-5輛的遊覽車

搭遊覽車之前 有一輛貨車(類似搬家公司)

是專門幫大家運送行李的

提醒!!!如果你有帶行李袋建議帶上遊覽車喔

那時候天真如我 打算把行李袋丟上貨車

這樣可以兩手空空輕輕鬆鬆XDDD

結果老師看到我準備要把行李袋拋上貨車時

跟我說帶上遊覽車比較保險

所以我只好~~~帶上去了

好不容易集合終於要出發

帶著一顆緊張又害怕的心前往大田了~~~~

從機場到大田車程大概2小時30分鐘到3小時

 

所以在這裡建議參加學校搭機的朋友們

記得帶好你的行動電源、漫畫、小說

任何你可以打發時間的東西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這是我這次的經驗拉

不知道下一次會是怎麼樣XDDD

 

一路上睡睡醒醒 終於終於~~~

老師宣布 等一下要吃晚餐拉(撒花

晚餐是學校請客

不過居然吃了一家我覺得很辣的麻辣火鍋....

肚子很餓我也不能吃啊

S__59301967.jpg

吃完飯之後就是萬眾矚目的宿舍了!!!!!

小小預告:慎選室友

下集繼續

跟大家聊聊睽違三年的宿舍人生XDDD

還有第一天抵達宿舍要怎麼買東西~

 

<題外話>

關於手機號碼這件事情

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困擾到不行

在網路上爬了再多的文章

還是覺得很不安心憂心沒有網路該怎麼活下去XDDD

 

前面有提到我自己是提前一天前往首爾

因為我上網爬文後

發現在韓國生活辦電話號碼有兩種方式

請參考下面的表格

螢幕快照 2017-07-16 19.59.32.png

我自己思考了一下

覺得用登錄證的方式比較適合我

所以我在網路上預約了KTSIM

一個月無線上網(無撥打接聽電話功能)這樣是台幣1729

雖然說不知道為什麼

原本說好的4G居然只有3G

根據官網說法是依照不同機型會轉換(是我的6plus太爛?)

但是我覺得用3G也是可以的

基本上查路、查資料、傳訊息、打卡、滑臉書、instagram都可以

雖然速度有點慢 

不過這裡咖啡廳、學校、宿舍都有wifi

所以我覺得沒有到很無法忍受的程度

 

然後原本在台灣的手機號碼

遠傳客服提供我三個方案

1)保留號碼(台幣495/6個月)

2)停用(申請停用為隔天凌晨2~6點生效)

 攜帶雙證件到門市辦理

3)轉成預付卡(申請後10分鐘生效)

 每半年加值一次(台幣300語音通話費、無限期使用)

 如果出國前還需要使用網路的話

 台幣180>>1.2G(30天內用完)

 台幣100>>無限上網(24小時內)

我自己想保留號碼

但我覺得保留號碼的方案很浪費錢

因為我一年付990保留一個號碼

如果轉成預付卡 我還可以使用通話費

所以我就解約把月租轉為預付卡

以上 祝大家申請順利唷

 

 

arrow
arrow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