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號來到韓國的第二天

第二天也沒有閒著

早上就到學校集合,填一些入學資料

台灣人因為會講中文

所以和中國人一起被分到最大的講堂

基本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發問

老師會講中文、學姊也會

千萬不要填錯資料哦!

然後這天要帶你的護照、證件照

學校會團體辦「登入證(身分證)」、「銀行帳戶」

再提醒一次!不要填錯資料哦~

我個人覺得學校幫忙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撒花)

之前上網查申請登入證的過程

很怕自己溝通不良有問題

而且聽說要辦理的時候還要排隊等很久

然後登入證辦好之後

學校會集體帶大家去出入境管理局畫押

阿不是  是去按壓指紋(笑

大概30-40天就可以拿到登入證囉(實際時間依照當時情況而定)

 

螢幕快照 2017-12-03 21.56.13

 

然後銀行帳戶也是會團體申辦~~~(再撒一次花)

如果自己去銀行辦理的話

語言大概是最大的罩門

只要想到要在這裡用韓文開戶

我就覺得天昏地暗、頭痛欲裂(抱頭)

不過如果英文好的人或是行員會中文

當然沒有這個問題~

加上韓國最近有很多

透過人頭帳戶洗錢

所以在這裡用個人的名義開戶的話

好像最近審查會比較嚴格

銀行帳戶的話作業的時間會比較短一些

大概2-3周就可以拿到了(實際時間依照當時情況而定)

你會拿到3樣東西

 

1.存摺
2.提款卡(像是台灣現金卡只要裡面有錢就可以刷卡、新版也可以當交通卡)
3.保安卡(有點像是密碼卡)

 

 

其中,比較重要的是保安卡

你在使用app線上匯款的時候

每一次都必須對照保安卡上的數字

輸入正確才可以匯款

而這張卡要好好的保存唷

不見了

就代表別人有機會

把你帳戶內的錢轉光光~~~~

 

然後就可以請台灣的家人匯錢給你
或是你自己本來身上帶的現金也可以存進去囉

提醒!!

如果要請家人匯錢給你的話

 

記得要給存摺上的帳戶號碼(紅圈處)

記得要給存摺上的帳戶號碼(紅圈處)

記得要給存摺上的帳戶號碼(紅圈處)

 

不是提款卡上面的卡號哦!

 

思瑾韓國帳戶_171203_0001  

 

然後如果請家人國際匯款的話

會需要下列的東西

1.英文全名
2.地址/ 國別
3.存款帳號
4.代碼SWIFT Code
5.銀行名稱
6.分行地址

(匯款前請再跟銀行確認相關資訊!)

 

思瑾韓國帳戶_171203_0003_1

 

提醒!

在韓國所有的資料都要寫護照(同登入證)上的英文名喔

因為任何的銀行、辦手機號碼、網購時刷卡前的實名認證

全部都是會對照你的登入證上的名字

假設你寫韓文、中文就會有可能認證失敗

所以以防萬一

都寫英文會比較保險唷

 

我記得我拿到卡最開心的是

我終於可以不用再~收零錢了

韓國的10塊、50塊、100塊、500

真的是沒辦法買任何東西

只有500塊有可能可以買到一瓶水

或是其他的小東西XDDDD

但是我覺得要拿一堆零錢很重

而且如果我用卡結帳的話

我可以知道我的錢花去哪了~

一個自動記帳的功能~哈哈哈哈哈

 

下一篇再來分享

我去銀行申請網路app的過程~~

以上

祝大家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