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他基本的介紹都還沒寫完

就先跑來寫保險的事情了

因為我這次在韓國生病快把我自己嚇死

所以決定把內容寫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學生保險(男女價格不同)

女生的話1次大概要繳11萬韓元

重點是我一直以為

我的保險就是一年期

沒想到在我留學生活剩3個月的時候

學校通知我

我的保險是9個月一期

所以我還要再買一次保險

也就是我還要再付一次11萬(崩潰)

其實我是不太想付的

因為我只剩下3個月就要回台灣了

但保險起見我還是付了.....

生病之後才覺得好險我有繼續保

突然覺得保險真的很重要!!!!!

小提醒

學校的說法是

沒有保險的話,有可能會取消簽證資格

萬一真的被取消了,那學校也不會負相關責任

然後我自己覺得是

萬一簽證被取消了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加上留學沒有保險的話好像也不太好

所以我最後還是有保唷~~~~


先來說說我這次生病的事情 

其實我來這裡留學已經快滿一年了

期間沒有生什麼大病

大部分都是流鼻水跟喉嚨痛

吃我帶來的成藥都很夠用

但是某一天晚上

我一直覺得我的胃很不舒服

然後我一回家就開始反胃乾嘔

本來想說洗個澡睡覺就沒事了

結果躺不到一個小時我就開始吐了

大概兩小時內我吐了三次

吐到沒東西吐

然後我覺得全身無力

想著不去看醫生不行了

我找了大田屯山洞24小時的醫院

搭上計程車就出發了

到了醫院馬上開始拉肚子

填上初診資料

半夜沒什麼病人所以很快就輪到我了

醫生說我是胃炎

讓我打了一針、開了一天份的藥給我

(因為韓國看完醫生,是拿著處方籤去藥局領藥,但因為那時候已經半夜了,所以醫院臨時開了一天份的藥給我,如果隔天情況沒有好轉,要我白天再回醫院拿藥。)

回家之後我吃了藥

好不容易抑制了嘔吐感才入睡

隔天醒來雖然不想吐但是胃很痛、沒食慾

打了通電話去詢問醫生

他請我把某顆藥先拿掉不吃

然後再回醫院一趟

所以等我有些體力之後

我馬上搭上計程車去回診

到了醫院之後 

醫生說我除了胃炎還有腸炎(就是腸胃炎)然後情況不太好

打針拿藥之外必須吊個點滴才行(好像是維他命跟葡萄糖?不太確定哈哈)

所以我躺在醫院快兩個小時吧

睡睡醒醒終於看到點滴都滴完了

不過吊完點滴比較有體力

拿著我新的處方籤去藥局領藥就回家了


小提醒

看診前,護士會先跟你確認

沒有韓國的國民保險的話

「費用會比較高,有沒有問題」

基本上要活命都是沒問題的(喂XDD

然後重要的來了!!!!!!!!

看診完請記得跟護士說

你要申請保險用的收據、診斷證明(有些醫院會要手續費)

然後在藥局的時候也是一樣,記得跟藥劑師說

這樣才可以回學校申請理賠


附上我這次看診的費用

第一次看診(凌晨) 22,200 韓元
第二次看診 141,000韓元
藥費(2天份的藥) 9,030韓元
總額 172,230韓元

雖然我知道沒辦法一定要看醫生大概花了5200台幣看醫生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心痛哈哈哈

尤其是留學生更是一個很大的負擔

這時候就是學生保險登場的時候囉 

基本上診療費超過2萬韓元

大約可以理賠診療費的80%(以我的例子)

但是是需要先付完診療費之後才會把理賠的金額匯到你的帳戶哦


理賠申請怎麼做?

以下需要的東西:

  1. 申請書
  2. 存款簿
  3. 登入證(韓國身分證)

去行政室跟老師拿保險金申請書

填完相關的內容就可以囉

如果韓文書寫有難度的話也可以寫中文哦

照著上面的選項一個一個寫完就可以了

最後一張要簽名簽兩次

因為申請保險的時候是用登入證上的英文名

所以記得不要簽韓文或中文,都要簽英文唷~~

IMG_1949

IMG_1950

IMG_1951


弓洞計程車哪裡搭?

藍色標示的是 궁동소비자마트

紅色的框框是 計程車排隊區

基本上住在弓洞的都知道

弓洞就是一個不夜城哈哈哈

所以計程車都會排隊等著載客

所以基本上半夜還是有計程車可以搭哦

IMG_1952.jpg

屯山洞(둔산동)哪家醫院?

IMG_1953

醫院名稱:한사랑의원

電話:042-486-7577

地址:대전광역시 서구 문예로 63


腸胃炎怎麼吃?

在台灣腸胃炎的時候

大家都會說吃白吐司什麼的

但是我這次生病的時候

醫生說絕對不能吃麵包類只能吃粥

另外少量的水果補充一些維他命也是可以的唷

粥的話

聽說高麗菜對胃很好

所以我把高麗菜切的碎一些然後下去燉煮

然後偷偷加了湯寶雞湯塊(壞榜樣別學)其實不能加的 

但是稀飯真的太沒味道了哈哈哈哈

如果忍得住的話其實加一些些鹽巴就可以了

水果的話

我自己親身試過草莓跟梨子都是沒問題的哦

生病這段日子

我都是少量多餐然後盡量每一口都嚼得很碎

這樣比較不會造成胃的負擔

以上~~祝大家健健康康過完留學生活

 

arrow
arrow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