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之前有沒有說過我去大田的原因(?)
一直以來我的心是非常非常想要去首爾的(๑•́ ₃ •̀๑)
不過因為首爾的宿舍都已經滿位、租屋的保證金&房租太高
後來才會找了一個離首爾近(週末隨時都可以搭車去玩)的大田
 
住了一個學期(10週)的宿舍終於~可以恢復自由身啦!
其實我沒有住滿10週(๑´ㅁ`)
因為當時我更想要體驗一個人住的感覺
偶爾可以找朋友回家開趴
但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也可以安靜一下
所以! 我就開始趁下課的時候找房子
非常慶幸我是上午班(09:00-13:00)
吃完午餐就可以開始努力找房子了
 
最一開始的時候是不停地在學校旁的弓洞
進行地毯式的搜索σ`∀´)σ
看著每一間oneroom(韓國套房)門前貼的電話號碼
一間一間打電話
基本上保證金最少都是100萬韓元起(也有更高的)
只有少部分的是50萬韓元
當然保證金價格越低的房子可能屋況也沒有這麼好
那房租的部分我打電話問的幾乎都是32萬韓元/月以上
有些只包水網、有些是水網瓦斯(*瓦斯為地暖專用)
大部分電費都是分開算
 
雖然32萬韓元已經比首爾便宜很多
但我還是想找找看有沒有更便宜的
在弓洞晃一晃,看見一家「不動產」也就是台灣的房屋仲介
抱著進去問問也不會少一塊肉
頂多他聽不懂我說的話,然後我被趕出來的心態థ౪థ
進去之後會獲得茶水然後我開始講我自己的需求
像是我的保證金跟房租的預算、位置、是否包水網、電、瓦斯等等
 
然後房仲大叔就開始用系統幫我查詢
個人希望房租越便宜越好
最好是通通包在租金內(?)
不過價格越低能選擇的房子就越少
看系統內的照片感覺還可以
所以仲介大叔就馬上替我聯絡屋主看房
印象中我看了五、六間
有些是離學校有點距離
雖然房子好像還可以但是我比較喜歡離學校近一些
可以睡晚一點ヽ(●´∀`●)ノ
 
一路上有跟房仲大叔大概聊聊天增進一些感情(?)
慶幸自己遇到一個好像還不錯的大叔
本來是需要付成交費用的
不過他看在我是外國人又很乾脆的簽了一年的合約
所以就免了我的成交費用ε٩(๑> ₃ <)۶з
 
談好入住日期、保證金與房租金額後
就是要開始簽約啦
簽約的過程中房仲會說明有關房子的一些資訊
像是有沒有消防設備、一共有幾戶、幾層等等
還有租屋期間需要遵守的事項
如果這些都沒有問題就可以在合約上簽名並蓋上指紋
合約書一共是一式三份(自己、房仲、屋主)
另外,記得租屋時一定要帶登入證哦!
 
在韓國找房分為主要分為:
1.自己挨家挨戶或透過找房APP打電話
2.透過朋友介紹
3.房仲業者
4.奮鬥在韓國
 
我自己認為隻身在外
找房仲業者會是最安全的方式
雖然說可能會需要支付成交費用
但我覺得如果發生什麼問題
有法律保障權益的話我會比較安心
 
合約簽完之後就是準備搬離宿舍啦~
我搬家的故事~下集待續(♡˙︶˙♡)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祝順利
 
 
 
 
 
 
arrow
arrow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